南華大學國際及兩岸交流處
南華大學 回首頁 English
2020/9/29
財團法人僑聯文教基金會僑生獎學金申請
僑聯文教基金會代辦各種僑生獎學金申請辦法
 
一、目    的:僑聯文教基金會(以下簡稱本會)為獎勵在學品學優良僑生特訂本辦法。

二、申請資格:凡在國內公私立大學院校大學部(不含研究所)就讀,並確係海外保送,或港澳考取,或自行來台介考有案之僑生,具備下列條件者,均可向本會申請之。

(一) 上學年度之學業成績平均在七十五分以上,操行成績甲等者。
(二) 本學年度未享有其他任何獎學金者。
(三) 申請僑生以清寒為優先分配,但必須提出清寒證明。

三、獎    項:合於規定者,每名獎金新台幣伍仟元及獎狀乙紙。

四、申請手續:申請本會獎學金之僑生,應在規定日期內,詳填申請表,連同上學年度(108學年度)學行成績單,送請就讀學校審查後,彙送僑聯文教基金會辦理。

五、申請日期:請於2020年10月23日下午5點前將申請表及108學年度成績單繳交至國際及兩岸學院H115,逾期不予受理。

六、名額分配:按各校申請合格僑生人數與應分配獎學金總數計算各校應配名額,配額未達一名之學校仍配予一名,以符合學校普遍之原則。依照各項獎學金名額,以學業成績順序,平均分配。
各獎學金原定之優先或限定條件(如科系、僑區等)分配時應先予考量,如未能達列其限定條件,以保障名額方式處理。
分配後申請僑區中如發生未獲分配之情事,應為其設定保障一名分配之,以符合僑區普遍之原則。
全部分配名額如與總額不符時,應以學業成績為標準調整之。

七、核    發:各項僑生獎學金由僑聯文教基金會審查通過後,擇日發給之。

八、附    則:
(一)各基金會委託代辦凡以孳息支付獎學金者,遇有孳息不足支付時,得因應調整獎學金名額。
(二)本辦法由僑聯文教基金會通過後實施,修正時亦同。

詳細資訊可參考僑聯文教基金會網站: http://www.focat.org.tw/blog/?page_id=5023


Go Back
 



2020.10.28 109-1境外新生說明會
2020波蘭Adam Mickiewicz University 交換生-陳O瑜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南華大學 國際及兩岸交流處,請詳見使用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