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國際及兩岸交流處
南華大學 回首頁 English
2021/11/8
【活動轉知】僑務委員會「2021年僑生直播主競賽」
說明:
一、僑務委員會為鼓勵及吸引全球各地更多優秀僑生來臺升學,培育成為海外僑臺商企業及當地產業所需之人才,邀請在臺僑生透過自媒體影片分享第一手資訊,從學習、就業和生活等各方面經驗分享在臺求學的經驗與心得,藉由僑生不同角度視野,讓世界更加認識臺灣;本案委由東森新媒體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承辦在案。
二、旨揭活動競賽辦法與時程:
(一)對象:東南亞地區在學僑生(包含一般僑生、產學攜手合作僑生專班、海青班學生)。
(二)報名時間:110年11月1日至110年11月21日(星期日)
(三)報名方式:本活動採網路線上報名(報名網址:https://www.taiwanlife-onlive.com)。
(四)參賽主題:疫情期間在臺生活及就學分享。
(五)作品規範:
1、直播影片時長:以5分鐘至8分鐘為限。
2、直播影片語言:由參賽同學以母國語言(越南語、印尼語、泰語、緬甸語)及華語(限馬來西亞同學採用) 製作直播影片。
3、直播影片時間:110年11月1日至110年11月21日製作的直播影片。
4、影片並無特訂格式限制,橫式、直式皆可。
5、為確保比賽公平性,影片需為直播影片,一鏡到底,禁止編輯、剪接。
(六)比賽時程:
1、初審名單:110年11月30日官網上發佈,共計15名進入決賽。
2、現場決賽:110年12月9日(星期四)。
(七)決賽完畢後當日將舉行頒獎儀式及賽後記者會等,決賽地點:ETtoday攝影棚(臺北市南港區重陽路72號)。
三、賽事獎金:
(一)第1名獎金新臺幣50,000元整、獎座乙個。
(二)第2名獎金新臺幣30,000元整、獎座乙個。
(三)第3名獎金新臺幣20,000元整、獎座乙個。
(四)佳作5名,每位獲得獎金新臺幣6,000元整、獎狀乙幀。
四、檢附活動簡章及報名表各乙份(如附件),歡迎僑生踴躍報名。



Go Back
 



2020.06 中文角-端午粽子、香包、艾草花束
2020波蘭Adam Mickiewicz University 交換生-陳O瑜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南華大學 國際及兩岸交流處,請詳見使用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