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國際及兩岸交流處
南華大學 回首頁 English
2021/8/31
110年度海外留遊學定型化契約查核業務講習會
教育部依消費者保護法第17條規定,就留遊學服務業訂定公告「海外留學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及「海外旅遊學 習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並於每年定期辦理留遊學定型化契約查核業務。為協助留遊學服務業者瞭解及適用上開應記載及不得記載 事項,本部特請法律顧問恆業法律事務所辦理「110年海外留遊 學定型化契約查核業務」講習會,針對留遊學契約查核業務簡介、查核過程中常見之不符合事項、留遊學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之重點及近期消費糾紛案例等進行說明。原訂於110年9月辦理之講習會,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針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發布第二級疫情警戒並設有室內集會人數上限,且為避免群聚而增加染疫風險,講習會改採以錄影方式並於9月1日起上傳影音檔及講習會資料至「海外留遊學資訊萬花筒」網站(網址:http://studyabroadinfo.moe.gov.tw)供留、遊學業者觀看之方式辦理。


講習會大綱
(一)「海外留學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及「海外旅遊 學習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簡介。
(二)海外留遊學契約查核業務中常見之不符合事項介紹。
(三)消保法及個資法宣導、近期消費糾紛實務案例及常見業者詢 問問題介紹,如個人資料檔案安全維護措施、不實廣告、住 宿家庭等。
Go Back
 



2020.10.17 行腳托缽
2019 美國西來大學ESL交換計畫-蘇O仁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南華大學 國際及兩岸交流處,請詳見使用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