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國際及兩岸交流處
南華大學 回首頁 English

2020/11/10
僑務委員會 SHOW 你的臺灣 2020年僑生直播主競賽
僑務委員會 SHOW 你的臺灣
2020年僑生直播主競賽
 
壹、活動目的
僑務委員會為鼓勵及吸引全球各地更多優秀僑生來臺升學,培育成為海外僑臺商企業及當地產業所需之技術人才,邀請在臺僑生透過自媒體影片拍攝來臺就學的優點,使海外僑胞了解臺灣升學及就業環境,達到鼓勵及吸引更多僑生來臺升學,特別舉辦「2020年僑生直播主競賽」,不論你是素人還是KOL,我們找的就是你! 等你來SHOW出你看到的臺灣、聽到的臺灣以及你感受到的臺灣。
 
貳、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承辦單位:興展創意數位有限公司
 
參、報名時間
109年11月5日早上十時整至109年11月23日下午六時整截止報名。
 
肆、參賽資格
東南亞地區在學僑生,包含一般僑生、產攜合作僑生專班、海青班。
 
伍、報名方式
採線上報名及繳件,於報名期間內線上繳交完整報名資料。
報名活動網址:https://live.showtaiwan.tw/
一、線上填妥報名資料。
二、上傳東南亞僑居國證明文件。
(例如:有效僑居國護照、居留證或已加簽僑居身分之我國護照)
三、上傳參賽者在學證明或學生證正反面影本。
四、上傳參賽者於個人Facebook 或 Youtube頻道直播影片連結,影片拍攝時間須為109年10月1日至109年11月23日拍攝之直播影片。

陸、參賽主題
直播內容以以下三大類為主,可擇一拍攝:
一、臺灣的僑生:身為臺灣的僑生有什麼特別的故事想跟大家說嗎?不論是你在臺灣的求學打工生活、在地經驗、特色體驗等,又或是你眼中臺灣的僑生都可以跟大家分享喔!
二、臺灣觀光:臺灣擁有豐富的自然景觀,獨特的風土民情,在這裡除了可體驗臺灣最熱情的人情味外,還有令人留連忘返的美食佳餚,在你心中是不是也有一趟獨一無二屬於你的臺灣觀光?
三、僑胞卡特約商店:僑胞卡推行迄今全臺已發行6萬多張,多達三千多家的特約商店,好康折扣享不完,你還知道僑胞卡有什麼祕密嗎?趕快告訴大家一起拿優惠吧!
 
柒、作品規範
一、直播參賽人數:每組最多1~3人。
二、直播影片時長:以8分鐘至12分鐘為限,含片頭片尾。
三、直播影片語言:以東南亞僑居國語言及中文拍攝雙語直播影片。
四、直播影片時間:109年10月1日至109年11月23日之直播影片。

評選標準、相關說明請參閱附件。

Go Back
 



20160922 境外新生與學伴交流餐會
2019波蘭西里西亞大學交換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南華大學 國際及兩岸交流處,請詳見使用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