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國際及兩岸交流處
南華大學 回首頁 English
2022/7/27
境外生離境重要公告(20220727更新)
【離境重要公告】
 
如果你在近期想離開台灣。學校和政府的建議是留在這裡,不要隨意移動。請遵循我們發布的所有通知即可。如果你現在離開台灣,可能會讓自己落入危險之中。如果你確定一定要離開台灣,返回你的國家,請閱讀及遵循以下防疫事項:
 
  1. 欲申請返回母國的外國學生須至國際及兩岸交流處(以下稱國際處)簽具切結書。
  2. 請特別注意居留證有效日期,到期前一個月,請持相關文件於線上辦理延期,逾期無法入境,需重新透過學校向教育部申請新辦居留簽證及申請特別入境許可。若在居留證到期前無法入境,請持機票訂位紀錄、申請提前辦理外僑居留證延期說明書及相關文件至移民署臨櫃辦理延期。出、入境台灣皆須持有效期居留證,方可入境。
  3. 持有效居留證之外國學生可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告之規定入境。
  4. 依政府及學校規定,所有學生入境須於防疫旅館或是一人一戶之獨立居所施行「居家檢疫暨自主健康管理」7(入境隔日起算檢疫第1),居家檢疫3天加上自主健康管理4天,此7天需居住同一地點。自主健康管理期間不得進入校園,如非必要,不可外出,如需外出須出示兩天內的快篩陰性證明,且須於防疫旅館或是一人一戶之獨立居所實施;
    1. 返台前預訂防疫旅館 (每日約 TWD 2,500-3,000),請提供給國際處至少8天並已付款之防疫旅館收據且載明住宿地址與聯絡方式;
    2. 持有有效居留證的旅客,無須出示「表定航班時間」(Flight schedule time)登機前48小時的COVID-19核酸檢驗陰性報告;
    3. 請預先於登機前48小時以手機完成「入境檢疫系統」(https://hdhq.mohw.gov.tw/)線上健康申報;
    4. 居家檢疫期間若有不適症狀,請自行使用快篩試劑進行檢驗;
    5. 機場至防疫旅館及結束檢疫後禁止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只能搭乘防疫計程車;
    6. 於機場時,將會提供快篩試劑,請妥善保存,遺失不予補發。快篩試劑操作說明: https://reurl.cc/OAKzbA ,並回報給國際處職員知道;
    7. 上述六點會因國際疫情及政府公告隨時更動,請與國際處確認最新規定。
  5. 務必於返台前一個月告知國際處,回台前請向國際處回報返台的日期、航班及防疫居所地址。
  6. 若無法在開學前返台,完成7天「居家檢疫暨自主健康管理」後已逾開學上課時間,須自行申請事假。
  7. 後續若因國際疫情變化,導致無法重新入境台灣者,次學期之安心就學執行與否,請自行與系所主任確認。
  8. 請隨時留意學校最新防疫公告與相關規定,並與國際處保持聯繫,以掌握返台返校相關健康監測規定事宜。
  9. 請務必遵守台灣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及學校相關防疫規定,違規者將依相關法規處分並提報學校獎懲會議,受記大過處分者將不得領取本校獎學金。
(請接續至下一頁)

 
請明確告知你的父母,你所做的旅行安排計畫及相關風險、應支付費用。
細項 費用
簽證 2,000
機票費 20,000~40,000
防疫旅館 24,000(8)
防疫計程車 5,000
電話卡 900
餐費
(若防疫旅館未提供餐點)
2000
學費
(若未取得獎學金者)
53,783
共計 107,683~127,683
 
計價幣別為新台幣。
學校不會為你提供出境及入境的任何費用協助。
此為粗估數字,會因國際疫情及政府公告隨時更動,請與國際處確認最新規定。
 
 
 
請審慎規劃旅行計畫,建議若無特殊必要原因,盡可能留台,以降低風險。
 
 
 
 
 
 
 
 
 
 
 
2022727
南華大學國際及兩岸交流處

Go Back
 



2020.10.28 109-1境外新生說明會
2019西來大學(University of the West)成果影片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南華大學 國際及兩岸交流處,請詳見使用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