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國際及兩岸交流處
南華大學 回首頁 English
Q1:美國西來大學2+2如何收費?
A1
1. 參加南華西來(2+2)雙學位計劃須每學期繳交本校私立全額學雜費、美國當地住宿費、生活費、保險費等費用。
2. 美國西來大學學分費目前(Y2019-2020)為每學分497美金,每學期修習12學分,共5,964美金,本校與西來大學有合作協定,故學費部分僅需繳交南華大學私立全額學雜費。
 
Q2: 2+2雙學位計畫在美國最多或最少能抵多少學分?
A2: 目前規劃同學在美國西來大學可以由南華大學的修課學分中抵免72學分,同學在美國必須修48學分,但每位同學在南華的修課狀況不同,可能會有一些調整。
 
Q3: 2年內抵72學分是指什麼?
A3: 同學們在南華大學兩年內必須將必修課程盡量修完,這些課程中,我們將盡量安排讓學生可以抵修72學分,若經審核不能抵到72學分則建議同學再留南華加修一學期或一學年之課程,以減輕至西來大學自付修課的學分費。
 
Q4: 在美國修的通識是否能抵南華的通識?
A4: 通識中心表示通識對接是單向,指的是南華的學分能抵西來的學分但西來的學分不能抵回南華。因此同學們在前往西來大學之前,建議將所有的通識課程盡量先修完。
 
Q5: 如果沒抵到72學分怎麼辦?
A5:
1. 美國一學期最多只能讓我們修12學分,一旦超出12學分就要自己付額外的學分費及手續費,目前一學分大概497美金。
2. 不建議同學又付額外的學分費,因此在同學出國前檢查你是否能抵到72學分才可成行。
3. 如果同學同意自付額外的學分費及手續費,在跟各系所主任討論之後也可以前往修讀。
 
Q6: 那我們與美國的抵免要如何知道我們是否有問題?
A6:在每年2月1日前,同學必須填好修課抵免申請單,在由國際學院總後交由西來大學審核,這樣可使同學們提早知道前3個學期修課的抵免的狀況。
 
Q7: 那對接表下學期沒成績怎麼辦?
A7: 2月送出的對接表必須附上一年級及二年級所有課程之抵免申請,西來會先審核已有成績的科目,二年級下學期還沒有成績的科目會在7月份成績出來之後再補送西來審核。
 
Q8: 如果托福未達到iBT69怎麼辦?
A8: 在你的學分都抵到的情況下,仍然能前往美國西來ESL語言學校進修加強自身的英文達到69以上的水準,目前南華與西來大學交換生每學年有提供15個名額,大家要好好利用。
 
Q9: 通識有哪些不能對接?
A9: Category 1中的ENGL 101、ENGL 102、SPCH 101及 Category 9 Capstone不能抵免,因此通識最多能抵39學分。
 
Q10: 通識對接college success上寫 granded if GPA2.5 and 24 units earned是什麼意思?
A10: GPA指的是成績平均績點(grade point average),台灣與美國計分不相同,在美國廣泛用A、B、C、D和E來打成績,A為80-100分則在GPA為4點、B為70-79分則在GPA為3點、C為60-69分則在GPA為2點、D為50-59分則在GPA為1點,最後E則是49分以下為0點。
 
GPA計算方式是(學分x點數)的總和/總學分。
24units指的是24學分,以一門課為3學分計算,應修8門課。
EX:8門課都70分,也就是B計算GPA為3點,則GPA為3。
計算式為(24*3)/24=3
granded if GPA 2.5 and 24 units earned指的是在通識上了8門課或24學分以上的GPA值高於2.5,即可不用修此門課。
 
Q11:專業有什麼課不能抵的嗎?
A11: 有的,所有總整課程 Capstone皆須在西來大學修。

(109.03修正)
 



學習角
2020澳洲南天學習團 出發篇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南華大學 國際及兩岸交流處,請詳見使用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