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國際及兩岸交流處
南華大學 回首頁 English
★ 2023秋季學期 Program A & B 「開放申請中」 (校內至112/03/31截止)。

在90年代全球化浪潮的席捲之下,位居亞太地區的臺灣、日本、泰國、馬來西亞、菲律賓及韓國等,由於體認到培養具國際觀及跨文化之青年人才的重要性,遂於1993年在各國共同支持建立亞太地區內大學師生自由移動網的理念下成立亞太大學交流會(University Mobility in Asia and the Pacific,簡稱UMAP) ,為亞太地區高等教育機構(大學)組成的政府與非政府性質的自願性組織。
UMAP以「學生交換」及「學分承認」為宗旨,積極加強亞太地區高等教育機構間合作以及各大學彼此間學生與教職員的交流,並建立超越國界限制的亞太校園與亞洲高等教育學分轉換機制(UMAP Credit Transfer Scheme,簡稱UCTS)。

交換計畫種類
UMAP學生交換計畫主要有三種,學生於UMAP官網查詢各會員校交換計畫相關資訊後,透過就讀校計畫承辦人遞交申請書至國家秘書處,國家秘書處統整後交由國際秘書處統一進行審查。
 
Program A 多邊交換計畫 (UMAP Multilateral Student Exchange Program)
參與校須提供至少2個學費全免的交換生名額,協助安排住宿等特殊條件,並執行學分轉換系統。
*台灣國家秘書處針對此交換計畫另有提供交換獎學金(學生須另行申請且通過甄選)。
 
Program B 雙邊交換計畫 (UMAP Bilateral Student Exchange Program)
此計畫為兩個會員校間進行交換學生計畫(需先參與Program A),兩校依據簽訂的協議書決定學費可否減免,仍須執行學分轉換系統。
 
Program C 暑期超短期計畫 (UMAP Super Short Term Program)
此為為期1至8週的短期課程,例如暑期課程,接待校可決定是否收取學費,不須執行學分轉換系統。

UMAP 官方網站:http://umap.org/
申請系統(USCO System):https://umap.org/usco-system/


★2023秋季班申請時間:
1. UMAP申請方式及參與學校請見:https://umap.org/programs/
2. 校內交換生申請資格請參閱:https://bit.ly/3zeGCnB  以及欲申請學校之規定。
3. 校內交換生申請,請至下載專區,下載申請表使用。



 
 



2021.01.27-02.03 新春慶祝活動暨手工體驗工作坊
2020波蘭Adam Mickiewicz University 交換生-陳O瑜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南華大學 國際及兩岸交流處,請詳見使用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