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國際及兩岸交流處
南華大學 回首頁 English

2023/1/13
境外生離境重要公告(20230113)
【離境重要公告】
如果你在近期想離開台灣。學校和政府的建議是留在這裡,不要隨意移動。請遵循我們發布的所有通知即可。如果你現在離開台灣,可能會讓自己落入危險之中。如果你確定一定要離開台灣,返回你的國家,請閱讀及遵循以下防疫事項:
1.          請特別注意居留證有效日期,到期前一個月,請持相關文件於線上辦理延期,逾期無法入境,需重新向駐外單位申請新辦居留簽證。若在居留證到期前無法入境,請持機票訂位紀錄、申請提前辦理外僑居留證延期說明書及相關文件至移民署臨櫃辦理延期。出、入境台灣皆須持有效期居留證,方可入境。
2.          持有效居留證之外國學生可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告之規定入境。
3.          依政府最新入境防疫規定及公告,持有效居留證之外國學生自20221013日起,入境改為實施「自主防疫管理」7天, (入境隔日起算第1),所有學生入境須於以「符合11室且具有獨立衛浴條件之自宅或親友住所或旅館與民宿為原則」之住所進行自主防疫。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如欲進入校園或需外出須向國際處出示兩天內的快篩陰性證明;
(1)   返台前兩週請提供給國際處自主健康管理住宿地址與聯絡方式及返台的日期、航班。
(2)   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若有不適症狀,請自行使用快篩試劑進行檢驗;
(3)   機場至自主健康管理地點可以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但須全程配戴口罩;
(4)   於機場時,將會提供四劑快篩試劑,請妥善保存,遺失不予補發。拿到快篩後,請在第135天測試,快篩結果請回報給國際處職員知道。快篩試劑操作說明: https://reurl.cc/OAKzbA
(5)   上述四點會因國際疫情及政府公告隨時更動,請與國際處確認最新規定。
4.          若返台日期已逾開學上課時間,須自行申請事假。
5.          下列時間點請與國際處職員聯繫回報狀態:(1)上飛機前 (2)抵達台灣時 (3)通過海關、完成所有程序,出來機場大廳時 (4)搭車時 (5)抵達自主健康管理居所時。
6.          請隨時留意學校最新防疫公告與相關規定,並與國際處保持聯繫,以掌握返台返校相關健康監測規定事宜。
7.         請務必遵守台灣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及學校相關防疫規定,違規者將依相關法規處分並提報學校獎懲會議,受記大過處分者將不得領取本校獎學金。
溫馨提醒:
(1)    請勿攜帶肉類製品,攜帶違禁品進入海關會將罰款新台幣20萬至100萬元罰鍰。
(2)    未經申報,請勿攜帶寵物入境,一經查獲,海關將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第45 條之1,處新臺幣1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請明確告知你的父母,你所做的旅行安排計畫及相關風險、應支付費用。
學校不會為你提供出境及入境的任何費用協助。
請審慎規劃旅行計畫,建議若無特殊必要原因,盡可能留台,以降低風險。
2023113
南華大學國際及兩岸交流處
Go Back
 



學習角
2019西來大學(University of the West)成果影片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南華大學 國際及兩岸交流處,請詳見使用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