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國際及兩岸交流處
南華大學 回首頁 English
1.如何申請簽證?我應該申請什麼種類的簽證?
學生收到南華大學的入學通知書後,在線上填表系統,填寫申請表。至本中心學習中文的學生,應選擇「停留簽證」(Visitor Visa),目的為中文研習 (研習中文的簽證代碼為FR)。送出表格後,請列印出來,再到您選擇的中華民國駐外大使館或辦事處,繳交本中心入學許可信及相關申請文件。
 
2.持有停留簽證可以在臺灣停留多久?
駐外單位核發研習中文簽證時,通常會核發60天或90天的可延長簽證。可延長的簽證可延長兩次,最長可停留180天。若駐外單位核發的簽證是不可延長的,或是延長申請被駁回,簽證持有人必須在停留期滿前離開臺灣,重新申請簽證。
 
3.我的國家屬於90日免簽證入境的國家,我可以不申請簽證,直接來華語中心就讀嗎?
可以。90日免簽證的停留期限足夠完成本中心一期的課程,但由於入境日期將影響您的上課天數,因此您很可能因為較早入境而無法上完最後幾天的課程,請參考本中心行事曆,安排行程後再決定是否申請簽證。若您計畫在臺灣就讀兩期或以上的課程,且不想每90天就離境臺灣一次,可事先申請研習華語的停留簽證。
 
4.要如何延長停留簽證?
請持申請表、註冊在學證明、上課出席紀錄證明、護照於簽證到期日前7-10天,至移民署辦理延簽。
  
5.要如何申請研習中文的居留簽證?
在語言中心學習滿4個月,並已註冊下一期課程,持
在學證明 財力證明(約10萬元臺幣) 照片兩張
出席紀錄 研習計畫書 護照正本
健康檢查證明 簽證申請表 護照影本
到外交部領事局申請。申請時間約需10個工作天,且必須在停留簽證到期前完成申請,建議最晚要在停留簽證到期前的2週提出居留簽證申請。

6.我現在在別的語言中心學中文,我可不可以換學校來中心學中文?
可以,但是要先在本中心註冊,再持
1.原語言中心的在學證明
2.原語言中心的出席紀錄
3.本中心的在學證明
4.本中心的入學許可信
至移民署申請變更學校。
 
7.什麼時候可以申請健保卡?
拿到居留證半年以後可申請。

 



20181121 國際藝文節
2020澳洲南天學習團 學習生活篇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南華大學 國際及兩岸交流處,請詳見使用規則